关于启用江西理工大学财务综合服务平台的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19-09-01 点击数:

各教职员工:

衷心感谢广大教职员工一直以来对计划财务处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根据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和税务改革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管理,提升财务服务水平,计划财务处今年暑期对我校现有财务管理软件进行更新换代,全部使用复旦大学天翼财务管理系统,该系统完善了多校区“大财务”管理,系统梳理优化了财务核算流程,强化了精细化管理。学校财务综合服务平台即将上线,现就平台使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9月5日启用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可通过校园网应用系统中财务管理(校外登录须通过VPN站点)登录办理网上预约报账业务,登录名为一卡通号,登陆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外籍教师为一卡通号),也可以通过嵌入在学校OA办公系统快速通道中的财务综合服务平台登录。首次登录请您及时修改密码、完善相关信息和对项目进行授权。

29月5日启用增值税发票查重查真系统,已嵌入新的网上预约系统,请在预约报销时,应同步点击“发票认证”按钮进行对相关发票认证。电子发票无论金额大小,全部录入认证系统,取消纸质电子发票报销承诺书填报。根据税务有关规定,增值税发票单张(含连号发票)超过2000元,均需录入系统查真查重。

39月9日启用报账单物流管理系统,由原来的现场报账制改为投单制,以提升工作效率。报账员在预约时间段到财务部门收单处(校本部收单处设在行政楼204房间、黄金校区收单处设在教学主楼附Z102房间)投单,收单员初审合格后打印回执单给报账员,报账员可通过“报账单管理”模块在线查询预约单办理进程。

根据高校新政府会计制度和规范装订财务凭证的要求,今后打印网上预约报销单和单据粘贴单均使用A4幅面;原始单据正面与粘贴单长边平齐,粘贴单左边应预留3厘米装订位置。

4、财务核算系统已调试完毕投入使用;学生收费云平台和网上缴费云平台已顺利启用使用,已实现银联、微信、支付宝、赣服通等多种缴费方式;9月份工资将通过新的工资薪酬系统发放;新的网上查询系统可查询项目(含部门)经费、工资薪金(2019年度)、学生缴费信息、银行到款信息等。原财务网上查询系统(主要是2019年7月前数据)与新的网上查询系统并行使用一段时间。

5、为让广大师生尽快了解、熟悉财务综合服务平台各模块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更方便、快捷办理财务业务,计财处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多轮次培训,首次培训在9月8日举办,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各位教职员工,即将使用的财务综合服务平台包含子系统多、涉及面广,部分系统功能深度契合我校实际需求还在进行二次开发,流程和使用习惯的改变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恳请大家针对系统使用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竭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计划财务处衷心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新系统运行过程中发现的与项目余额相关问题请咨询陈申万老师(8312857、13970792740);财务报销业务相关问题请咨询刘华伟老师(8312397、15979827573);学生收费和软件使用相关问题请咨询谭伟老师(8312858、18146685590);其他问题请咨询8312188、8312538。



计划财务处

                                  2019年9月1日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濂溪楼 计划财务处  电话:0797-8312858

copyright @ 2006-2008  江西理工大学财务处  Design by jxust-jhcwc Email:jhcwc@j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