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综合查询系统指南

作者: 时间:2018-03-06 点击数:

财务综合查询系统

1.什么是财务综合查询系统?

财务综合查询系统包括网上预约报账、个人财务信息、单位财务信息、项目经费管理、预算申报管理五大模块形成财务网上服务平台。该系统通过数据整合为全校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财务业务平台,节省师生现场等待预约时间,规范经费使用,提高财务工作效率。

2.如何登录“财务综合查询系统”?

方法一:用户使用校园网计算机访问江西理工大学主页(http://www.jxust.edu.cn),点击页面 “应用系统”链接“财务管理”,输入用户个人一卡通号和用户密码即可;

方法二:通过访问江西理工大学计划财务处主页(http://cw.jxust.edu.cn),点击下方“综合查询系统”,输入用户个人一卡通号和用户密码即可;

方法三:通过学校主页“数字校园”(http://ca.jxust.edu.cn)进行单点登录,在“我的应用”中点击“财务系统”,即可进入“综合查询系统”。

注:为保证安全,“财务综合查询系统”仅限校园网内使用。用户如果需要在校外登录,请使用学校虚拟专网(VPN)进行访问。

3.网上预约报账的流程是什么?

网上预约报账由报账人在网上自主发起,可大幅减少报账人在计划财务处报账现场的等待时间,其具体流程如下:

(1)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西理工大学财务综合查询系统”,将自己的财务项目报账权限授予报账人。如项目负责人直接报账的,可跳过此步骤;

(2)报账人整理原始凭证,并完成签字手续;

(3)报账人进入“预约报账管理”,填写并打印网上报账单;

(4)报账人按照预约时间携带原始凭证和网上报账单等报账资料到指定的报账窗口审核报账;

(5)审核人员审核通过后,计划财务处在三个工作日左右将报账款项通过网银汇至报账人指定的银行卡。

4.如何及时查询预约窗口?

网上预约报账具有时效性,超过预约时间太长,工作人员将退回已预约业务,业务状态将变为“未预约”,须重新预约。如何及时掌握预约窗口和预约时间?

(1)一般情况,每个窗口每周处理的业务量在180笔左右,如果预约当天业本周务量尚未饱和,可在当天收到的预约通知中获知时间日期和预约窗口;也可在综合查询系统中“我的预约”进行查看。

(2)若窗口业务量过多,本周无法安排,则该笔业务自动进入等待队列,该笔预约单号则标记为“待预约”状态,系统提示“模拟预约成功”,给出一个“模拟”的时间日期和窗口号。模拟预约仅为模拟状态,并非真正的报账信息。“待预约”业务仍需进行排队等待安排。

(3)对于“待预约”业务,经系统批量安排,一般可在周日晚或周一登录系统查询预约状态,无需每天登录财务系统进行查询。因工信部对集团批量短信业务有限制,报账人不会收到短信通知。

(4)若业务状态仍为“待预约”,则因排队业务较多,窗口业务已经饱和,将继续排队等待在下一周安排,即可在下周一登录系统查询预约状态。

5.预算申报管理系统如何填报使用?

预算申报管理系统主要包含支出项目申报、收入项目申报及经纪业务活动申报。通过计划财务处主页登录预算申报系统(http://218.87.136.162:8088)选择预算方案以及预算年度,即可进入支出/收入项目申报界面。可根据项目编号、项目名称或处理状态对项目进行查询。

(1)页面左边以树形结构出现该用户负责申报/审核的部门及支出分类属性,支持分级显示,选中树形结构的任一级后页面中心将显示出该层级支出项目申报的汇总,其中包括部门名称、项目名称、项目属性、财务建议、上批次申报数、当前批次申报数、是否新增、项目状态和操作。其中黑色项目为已处理项目,蓝色项目为待处理项目。

(2)预算员通过新增支出/收入项目信息、填写支出/收入明细等操作将预算申报项目信息提交部门负责人审核。

(3)部门负责人登录系统进行审核。在支出项目申报列表中选中状态为“待单位负责人审核”的记录,单击【审核】可以在界面中填写审核意见,进行【审核通过】或【审核退回】。审核退回的信息预算员可以查看审核意见,修改并重新提交。

(4)预决算工作人员对预算申报项目进行“两上两下”审核批复。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濂溪楼 计划财务处  电话:0797-8312858

copyright @ 2006-2008  江西理工大学财务处  Design by jxust-jhcwc Email:jhcwc@j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