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个人所得税法大中专院校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本网讯 新个人所得税法实行专项附加扣除办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为帮助广大大中专院校教职工全面了解个税改革新政策,12月26日,赣州市税务局市局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新个人所得税法大中专院校培训会。赣州市税务局相关人员,赣州市各大中专高校教职工代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团体等34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伍自强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我校审计处处长肖思萌主持。

伍自强在会上就宣传贯彻执行个人所得税改革新政策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广泛宣传新个税政策,加大广大教职工对个税改革新政策的了解和理解;二要认真组织专项附加扣除申报的信息采集工作,实事求是地填报相关个人信息;三要积极对接地方税务部门,切实将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精准落地。伍自强指出,每位财务人员都是服务者、答疑人,要主动做好新政策解读,全力保障广大教工共享个税改革红利与民生福祉。

赣州市税务局纳服科科长李秋荣介绍了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出台的背景,指出此次新个税政策的出台,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民生、调节收入分配的迫切需要。他表示,要切实推进新政策落地施行,让个税改革的阳光普照到每个人身上。

赣州市税务局专家王烨就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以,纳税人如何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及具体享受扣除的起始时间、标准和办理途径,扣缴义务人如何在预扣环节为纳税人办理扣除,以及在办理专项附加扣除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说。

赣州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现场氛围活跃。(文/李英杰丁亚萍李金娥 编辑/卢瑶)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濂溪楼 计划财务处  电话:0797-8312858

copyright @ 2006-2008  江西理工大学财务处  Design by jxust-jhcwc Email:jhcwc@jxust.edu.cn